那年柳絮在飞扬

女神桔梗,男神不二,支持ALLF

【YF】每一个世界都爱你(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

第二天,幸村就恢复了铃木姨娘的身份,因为了幸村受的伤,老夫人也不好说什么,就当是默许了,铃木知道高兴不少,等伤好了一点就跑到不二那儿报喜。

不二早已经备了茶水,恭喜的同时也说了自己的建议。

“这才第一步,你还是别太高兴的太早。”

铃木想起他说过帮自己成为精市的妻子。

“我知道,不过我还是想谢谢不二。”

不二端起茶杯吹了一口才喝,他笑道:“我们是各取所需,你也不必放心上。为了以后我们现在来往不能太勤。”

先不说幸村精市知晓了会如何,老夫人本来对铃木就不待见,如果再看见更不待见的自己跟铃木一起,肯定会排挤他们。

“嗯,不过接下来?”

“接下来做回你自己就行。”

“做我自己?”

“嗯,想想你刚开始没有进郡王府的时候。”找回最初的自己这样才能扳回一城。

铃木一愣,想是明白自己进郡王府后被这花花绿绿的郡王府迷的晕头转向,名为嫉妒的恶魔不知何时缠绕她心头才会做出邀请切原喝茶想让幸村吃醋的计划,现在想来当时的自己傻得可以。

“我明白了,谢谢你不二。”

“少爷为什么要帮铃木姨娘。”铃木前脚刚走春儿后脚就进来,她不明白,自家少爷不想办法抓住王爷的心就算了,为何要帮别人获得王爷的欢心。

不二朝他神秘的眨眨眼,“因为铃木心地善良,成为王妃对我们的危害最小”

“可是伊藤王妃也心地善良啊,而且还很聪明。”

不二一副孺子不可教的表情看她,“你想想看伊藤背后有谁。”

这时春儿才恍然大悟,“老夫人。”

如果伊藤稳坐王妃,就算伊藤有心放过他们,那老夫人呢,这府中大权都在她俩手里,王爷又不待见少爷,这样少爷日子肯定不会好过,少爷日子不好过就代表着她跟久美的日子不好过。

不二才满意的点点头,“而且你说铃木成了王妃谁会头疼?”

春儿歪着脑袋想了一下,“不是伊藤王妃就是老夫人了。”其他几房倒是成不了什么气候。

“所以只有铃木是王妃最佳的人选。”

到时候铃木成为王妃所有的利刃只会指向她,幸村也会忙着保护铃木,他可以置身事外,也可以全身而退,当然为什么一定要让铃木成为王妃最主要的是因为她是女主,这话他不会跟春儿说的,反正说了春儿也不懂。

“可是我觉得少爷成为王妃就挺好的,少爷又不为难他们。”

“……”

到底是个傻丫头,当初怎么就不多教一点她呢,好吧,当初不二周助一门心思在幸村精市身上。

“春儿,公子的意思是想让他们三方制衡。”

在旁一直没说话的久美开口说道。

“哎,还是久美聪明。你看,春儿你就不能学学久美。”

春儿不满的努努嘴,“久美那是生活所迫。”

不二拿着扇子敲她的头,“这么说还怪我把你保护的太好了。”

“春儿才不是这个意思。”

不过说到久美的事情,不二心里还没有个主意,看着久美脸上的笑意带着疲倦,不二心中一痛,看来要抓紧时间了。他想起跟河村约定送钱的日期到了,便开口问到:“这次送了多少过来。”

一般这种钱财不二都是交给久美去做,春儿心思太单纯,不二怕她会露出马脚。

“公子,掌柜拿了一千两银票过来。”

不二点点头,只是这钱还远远不够。

“嗯,看来生意越来越好了,既然这样,我们就去找手冢玩。”

“少爷,快国考了,我们这样打扰手冢公子会不会影响他考试。”

“哎,这你就不懂了。就是因为快国考了,他肯定挑灯夜读,我这是为了帮他劳逸结合。”

“每次少爷都有那么多理由。”

不二笑眯眯的看着春儿。

“那你去还是不去呢?不去我就带久美走了。”

听着不二可能不带自己,春儿连忙说道:“去,去,好玩的事怎么能不带我。”

不二跟久美相视而笑。

铃木回去的时候幸村刚好再,她看见幸村有些惊讶,这时间幸村一般都有事在忙。

“精市。”

幸村抬头含笑看着她,就是这样,这样带着笑意的眼眸,总是那么轻易就让她缴械投降。

“去哪儿了?”

这种事情只要一查就清楚,而且铃木也并没有想瞒着幸村。

“刚从不二公子那儿回来。”

幸村不疑有他,从上次刺杀事件来看两人确实关系不一样,只是不二周助的举动他有些看不清,故意推铃木过来挡剑、故意给铃木差的伙食,可是铃木并不怨恨他还对他亲近有加,这是为什么?

“最近你们走的很近。”

铃木想起不二给她说的话,她要做回最初的自己,最初的那个她从来不会对幸村撒谎。

“因为不二公子让我找回了自己。”

幸村虽然不解还是带着笑意看着她。

铃木慢慢开口道:“精市,我很喜欢你,喜欢到差点失去自我,我被嫉妒所埋没。我忘记了当初那个单纯喜欢你的铃木雅子,所以那天我故意找到表少爷,我想让你吃醋,我想让你重视我。现在想来当时自己真的很愚蠢,如果不是精市相信我,我已经被逐出这郡王府,可是我并没有找寻自己的原因,我一直想的是如何让精市相信我,然后我还能成为你心里唯一的人。我知道精市已经开始厌恶我,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精市喜欢我,这时候不二公子出现了,他说让我找回最初的自己。”

铃木调皮的朝幸村眨眨眼:“所以精市,你愿意等嘛,等到找回当初的那个我。”

幸村把她抱入怀中,“雅子,谢谢你跟我说这些。”

他没有回答,连幸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愿意’两个字,他告诉自己最近风云涌动,朝中局势朝夕变换,现在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

“没关系,精市,我等你,等回到我们以前的时候。”

铃木不傻,幸村的迟疑她自然明白,只是她不明白,时光已逝永不回。

伊藤在花园的亭子里画着这满园荷花,切原就在旁静静地看着,他不是诗情画意的人,不像表哥一样一坐就一下午。不过他看着伊藤认真的侧脸,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伊藤,他那颗坐不住的心就安定了下来,他看着伊藤一笔一划勾勒出荷花,觉得竟比这满池的景色还好看。

刚开始切原对伊藤认识并不深刻,虽说伊藤是幸村八抬大轿娶进来的,但切原在京都的时间并不多,他大多数不是镇守边关就是征战沙场。而幸村并不待见她,所以切原接触她的机会少之又少,后面幸村带着铃木回郡王府不顾老夫人的反对把伊藤贬妻为妾,家里闹的风风火火。他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听说表哥跟姨妈为此事吵了一架,他便来郡王府看看。

也是这样的天气他路过花园便看见了伊藤,那时候蔷薇开的正好,她就把书桌放在路边,抬手拿着毛笔细细描绘,那么投入,她没有丝毫被影响,仿佛事件中心的人与她无关,而她置身事外。安安静静的做着她的事情,没有切原想象中的愤怒、不甘、委屈、伤心。

这很奇怪,所以第一次切原对人起了兴趣,除了行军打战外,第一次对一个人有了探究的兴趣。

等她画完,像是才发现切原一样,微微一笑,那种笑容很恬静、纯粹,让人十分舒心,像所以烦心事都变得顺畅一样,然后切原就听见她清脆的声音,“表少爷,您回来了么。”

切原不是那种文绉绉的人,可是面对伊藤这样书香门第的大小姐,他害怕把控不住声量显得自己粗鲁,便不好意思扰着头发轻声回到:“嗯,在家休息一段时间,我过来看看姨妈。”

伊藤看他像个小孩子的动作,任谁都不相信这是骁勇善战的将军,她掩面轻轻笑到。

“老夫人要是知晓表少爷来了肯定会很开心。”

切原发现她跟幸村口中的不一样,并不像幸村说的那样让人厌烦。

“切原,你怎么有时间在府里。”

直到一朵荷花完整的跃入纸上,伊藤才开口。

切原思绪被拉回,侧着脸看她,“哦,我在等表哥,他好像去了……”

想到这几天幸村都呆在铃木房间,切原及时住嘴看着伊藤的脸色。

伊藤不在意的笑笑,“你们要出去嘛。”

“嗯,表哥好像约了人。”

伊藤知道是谁,白石藏之介,虽然事情有些插曲,但是大致剧情还在。

这时幸村刚好过来,“赤也,走吧。”

他看见还有伊藤,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这个表弟对他这个嫂子就有了兴趣,不过毕竟是自己表弟,幸村还是相信的,想着就对着伊藤说:“美信,午饭我们不回来吃了。”

伊藤行礼应道,“是,王爷。”

幸村点点头,招了切原就走了。

直到两人的背影消失视野里,伊藤才放下伪装,不甘的握紧自己拳头,嫉妒,她控制不住的嫉妒,刚开始她还能把控住自己置身事外,毕竟她一直都是这样远远看着幸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拥有他,所以她能运筹帷幄、步步为营。可是当她慢慢抓住幸村的心时、当她看见幸村温柔的眼眸有自己时,她开始容忍不下,当拥有了心中所愿要多大的勇气才能舍弃,可是她还有理智,她不想走铃木的老路,她比铃木要好,她还有老夫人,其实一切都挺好的,如果,没有不二周助。

第十三章   完

ps:三千字,尽力了,其实这篇我已经放弃治疗了,乱七八糟的就这样吧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