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柳絮在飞扬

女神桔梗,男神不二,支持ALLF

【AF】时光荏苒(第一章)



第一章  


不二在客厅陪着裕太,监督他写作业,为了这个暑假,他特地提前结束自己手里的工作,飞回日本,为了回到家里好好陪伴家人。


大学毕业以后,他和不二纪子的关系有所好转,如果可以,他想他们能够完全成为一家人。


快要中午的时候,不二纪子按时回来,她还要给裕太做午饭,只是这次有所不同,她身后还有一位妇女,妇女看着和蔼可亲的样子,她进门就打量着不二,那眼光让不二分外不自在,可是他表面也未表露半分,还是彬彬有礼。


那妇女笑到,“这就是周助啊,许久未见,如今是越来越帅气了。”


她接着又对不二纪子说,“纪子,你真是好福气,有这样一个好儿子。”


不二纪子笑了笑,并没有反驳这句话也没有赞同,只是让她去客厅坐坐,她去准备饭菜。


不二明彦在一个海外公司上班,中午都在公司的食堂吃,并不回来,所以一般就是他们三个。


不二不知道今天会来客人,便收拾了一下饭桌,他让裕太把作业收起来,现在休息一会,带会吃饭。


想着终于可以休息,不二裕太收拾作业一溜烟的就跑回自己的房间,他的房间放着一台笔记本,那是不二由美子给他买的,是一个有名牌子。


他打开电脑就玩起游戏,买电脑的本意是方便他学习,如今倒是反倒行之。不过好在他也有分寸,游戏的时间不超过两小时,不二也就随他了。


不二端了一杯水放在那妇女面前,上川惠子,是他们这个小区的,一开始不二一家跟她并不熟悉,只是小区门口的超市偶尔碰面,混个脸熟,一次不二纪子去买菜,结账时发现自己带的钱少了,这个时候上川就出手相助,一来二去,不二纪子跟上川就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不二见过她几次,但都是在小区的时候,有时候会看到她跟不二纪子一起,不过不二回来的少,碰面的机会就更少了。


那妇女看他像似越看越满意,她的嘴角都要笑到耳后去一样,脸上打满的粉底也遮不住那岁月的痕迹。


“今年多大了?”


一般对于不熟悉的人不二都是不予理会,就算有过几面之缘他也是毫不留情面。


可是这是不二纪子的朋友,来他家做客,他就得做好一个客人觉悟,他知道这一连串下去的结局是什么。


“今年26了。”


上川又问到,“听纪子说你现在是什么自由拍照。”


不二耐心的纠正她,“阿姨,是自由摄影师。”


上川又说,“哦哦,就是给那些大报社拍照么。”


“那是签约的,我们是自己拍照然后给杂志社投稿。”


偶尔也会接一些杂志社的单,有时候一个杂志社太忙了,缺人手,他们这种自由职业就是最好的临时工,想对比签约的他们更有自己的思想,不用按班就部的完成指派的任务,不二要的是那种属于自然的、随心所欲的、不受约束的。


说的太专业上川也听不懂,她接着问到,“那你都已自由两年了,怎么还没转正。”


不二就知道会这样,他为什么没有固定的工作,他们都不理解,不二喜欢这份工作,发自内心的,只有这样他才感觉到自己,可是事情并不是都能随人所愿。这个工作家人不赞同的声音一年比一年高。


上川看他不回答,以为自己问的问题打击到了年轻人弱小的心灵,她如何得知,不二不回不过是跟她们解释起来她们也不理解,在他们眼中他的所作所为不过是匪夷所思罢了。


上川又换了一个话题,“那你收入如何。”


他们这种工作又没有固定的收入,他也从来没有去计算过,所以他回到,“刚好自己够用。”


听他这么说上川点点头,“难怪纪子说你爸爸那么辛苦……”


说完发现别人的家事自己不该插嘴,便打着哈哈,“我去看看纪子菜做的怎么样。”


他的那句话像一根针插进不二的心里,父亲已经年近六十,可一直还在为这个家操心,前两年买下这一套新房,每个月要还贷款还要负责裕太的学费与生活费,他每次看着父亲那两鬓渐生的白发,几次让他退休回家休息的话都在喉间卡着说不出,因为他知道,这话一旦出口,那他的自由就没有了,所以他很自私,看着背影佝偻的父亲,他当做看不见,所以他经常在外面飞来飞去取景,可是越是逃避的越远,他的心越透不过气来。他想他该承担自己的责任来,他对父亲说,他来承担裕太的学费跟生活费。所以他开始省吃俭用,出门能走路的,尽量不坐车,除了必须购买的底片,他把多得镜头全卖了,包括他很喜欢的那个数码相机,晚上回到租房的时候减少自己的水电费,租的房间选择的是那种没有电器的,就只是为了减少自己的花费。


这顿饭因为上川的加入花费的时间不多,只是在饭桌上,吃到一半时,上川说出了她此行来的目的,“周助啊,我有一个朋友的女儿,小你两岁,阿姨见过,小姑娘长的不错,又是家里的独女,还在迹部财团上班,工作稳定。你们就是郎才女貌,阿姨知道你们现在年轻人讲究自由恋爱,不过面都没见过怎么知道合适不合适,你看找个时间我们一起吃一顿饭?”


不二喝下最后一口汤,才慢慢说道,“谢谢阿姨您的好意,不过我暂时还没有想找女朋友的打算。恐怕要辜负您的期望了。”


上川不死心的说道,“周助啊,你也快三十了,还有几年啊,年纪不小了,这姑娘是真的不错,我是跟纪子关系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你试都不试,怎么知道好不好呢。”


“阿姨,真的对不住,吃饭我还是不去了。阿姨您慢用,我吃完了,我还有事先回房了。”


不二把自己的碗筷收拾进厨房,就回了房间,他之前拍的一组照片要选一下放到杂志社去。


等他把事情做完已经快三点了,他回到客厅的时候上川已经走了,只有不二纪子和裕太在沙发坐着看电视,不二感觉到她的脸色不太好,走到沙发旁边才刚坐下,就听见她说,“你怎么能这么没礼貌?上川毕竟是我朋友,给你说媒是看得上你,不然别人才不会跑过来贴你冷屁股。”


“妈妈,我现在真的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你是真没考虑还是说因为是我的朋友介绍的,你就看不上?”


“妈妈,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吃一顿饭而已是叫你去结婚吗?”


不二不说话,无论他怎么回答,在对方看来都是狡辩,除了顺着她的意思,都是对她不满的借口,不二嘴角的弧度也变的苦涩起来,他一直想好好改善两人的关系,可是为什么总是要他违背心愿。


“不二周助,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不喜欢我,你去问问你的朋友,他们知道你有一个妈妈吗?他们都知道你有一个阿姨,有一个继母。”


以前的时候,还是青春年少的叛逆期,他固执的跟姐姐一样,都叫她阿姨,在他心中,他的妈妈只有不二淑子,所以父亲经常夹在他们中间左右为难,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慢慢的开始释怀,他不忍心再看着父亲每晚都吸着烟一脸落寞,家人本来就一直是他的软肋。


所以他大学以后开始慢慢的改口,就是想一家人好好的生活,可是隔阂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消除,一些意见的不同往往会上升到他们母子的关系。最终不二还是败下阵来,他回道,“妈妈,我知道了。”


听下他应下,不二纪子的脸色才好看了许多。


这顿饭来的比不二想象的快,吃饭的时间是第二天晚上,不二纪子带着不二裕太一起,不二父亲要加班所以就没有出席,女方的父母都来了,几个人坐了一桌。


长川一一介绍,“这个是京野丽奈。旁边两位是奈奈的父母京野相池和京野惠子。”京野穿着淡绿的长裙,头发微卷,五官清秀,画着淡妆,确实是上川说的是个大美女。不二向他们礼貌的问好,“京野君,伯父伯母,你们好。”


“京野经理,这位就是我跟你说过的不二周助,还有我的好朋友,不二纪子跟他儿子不二裕太。”


京野惠子点点,“不二君果然如上川夫人说的一表人才。”


“伯母夸奖了。”


他们点了帝王蟹、大龙虾,许多海鲜类,还有一盘鲟鱼子酱,不二听说过,鲟鱼的鱼子酱因为稀少,现在一小盒都已经上万的费用,这一盘不知道会贵到什么地步,由此看得出对方家境殷实,可是为何同意跟家境平庸的自己相亲,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希望南方倒插,入赘。如果是这样无论如何不二都不会让步,来相亲已经是他最大的让步了。


裕太毕竟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孩子,看见这么些好吃的,自然是蠢蠢欲动,不二怕他处理不当抢到自己,就把肉挑出来放他碗里,裕太是他同父异母的弟弟,也是这个家庭最深的羁绊,而不二也从小就把他当做自己亲弟弟看,不过毕竟身份特殊,不二再努力也抵不住别人的流言蜚语,就像裕太做了错事,要惩罚的话,太轻没有作用,他记不下教训,太重别人就认为他看不过眼他这个异母的弟弟。所以不二重来没有打骂过他,因为没有立场。


他的动作被京野夫妇看在眼里,他们看的出来不二是真的对这个弟弟好,这也就说明不二的品性如何。


两家人就这样餐桌上聊了起来,不二明显感觉到不二纪子心情变好了。


相对于相亲来的他跟京野丽奈的存在感倒是不强,两人也没说几句,不二本来就对这种相亲没什么好感。


京野丽奈时不时被京野和不二纪子带上话题聊上一会,不二纪子显然对于她很是满意。


一顿饭吃吃停停的,绅士行为不二半路离席去结账,才被告知京野家一开始就把餐费结了,看来是体谅他们家了,又让他们不失面子,如此家境如此情商,不二真的想不明白,对方什么意思。


一顿饭吃饭,不二和京野在双方家长的催促下交换了手机号码以及聊天方式。


不二拒绝对方送他们回去,毕竟车载人数在那儿,不二叫了车,上川惠子跟他们一道,在车上就问不二,“周助你觉得奈奈怎么样?”


不二捡着那点印象夸到,“眉清目秀,知书达理,举止大方。”


“是嘛,阿姨是看着好的才给你介绍的,我看对方父母对你也很满意,你可以试试看。”


不二张张嘴,没有出声,最后才说出一个好字。


晚上回去不二就收到了京野的信息。


京野:不二,我可以这样叫你么☺


不二:可以的


京野:那以后我们就别那么客气吧,你叫我奈奈就好了


不二:好的


京野:不知道今天晚上我有没有让不二满意呢_(:з」∠)_


不二有些发笑,记忆中对她的那点印象生活起来,这个看着成熟稳重的女孩。


不二:奈奈是那么优秀的女孩子,应该是我有没有让奈奈失望。


京野:不二君可是让我爸妈非常满意呢。


不二打了几次,想着要怎么委婉又不伤人的说明白,毕竟他觉得对方又知道的权利。只是几次打出来又被删掉,不知如何才能做的恰到好处,还没等他组织好语言京野就又发了信息过来。


京野:不二,我能看的出来你相亲不是自愿的,我也一样,不过见到你的时候我发现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差,我爸妈逼着我非要找个男朋友,与其后面无止境的相亲,我宁愿选择你,我们给对方半年时间好不好?我爸妈什么都不要对方给,只要对我好能照顾我就行,我也不想让他们一直失望。我们尝试半年。如果半年后我们还是接受不了对方的话再一起跟家里坦白。


不二看着这段话半天才回复过去,他想京野说的对,半年时间,如果自己还是不想结婚就直接说清楚,现在如果直接回绝,如果妈妈知道,怕是会不开心。


不二:好


京野:本来这几天想叫你出去玩的,还有你弟弟,不过公司要出差,等我回来再约你。


不二:这种事情不应该由女士担心,应该由我邀请,等奈奈出差回来能赏脸跟我去游乐园么?


京野:好,等我回来。


之所以选游乐园是裕太之前说想去,但是家里一直没人陪他去,这次刚好如他所愿,而两个人也不会太过尴尬。


只是京野去机场的那天不二没有去送,裕太凑过来问他,怎么不去送机,不二笑着让他小孩子一边玩去,他们才见过一面,发着消息说开始尝试半年做男女朋友,他一时还转换不过来,而且那天他也确实有事,他要写一篇文章,他之前的照片被录用了,对方的杂志社给他机会,让他自己写文稿,所以他就有了理由没去,不二纪子知道这件事,不过这几天她心情不错也就没说什么。


第一章   完


ps:我又来开新坑了,这篇是临时的冒出来,这两天一直围绕我的心头久久不散,这篇算是借着AF的名字写的自己感受的乱七八糟的事情吧,怎么说呢,故事是我一个朋友的,被她‘妈’相亲,我真的想说,如果是我妈我直接怼回去的,可是她不能,因为她想要待在这个家,心里有些难受,可是我永远代替不了她的家人,只能对她说,要为自己选择。这样以后才不会后悔,这个故事是写给她的,我幻想着她的人生中也能出现像大爷那样的人,能疼她给她温暖,然后圆满结局,哦,虽然大爷这章还没出来。


评论(6)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