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柳絮在飞扬

女神桔梗,男神不二,支持ALLF

【AF】占山为王(第六章)

又名《抢个少爷来压寨》、《只想做压寨夫人的少爷不是好少爷》

ooc预警,人设崩坏不负责。

ps:终于亲上了,2333借用了一下柯南里面的情节,哈哈

第六章

寨里面有一些草药没有了。

青峰山四周都是山靠山,大多数草药都是不二去其他山头采回来。

毕竟他们都是土匪,随便进城并不方便,有些草药要去比较远的地方,其他人他又不放心,菊丸的性子像小孩子,又不靠谱,所以一般都是他自己去。

不过这次不一样,迹部非得陪着他去,何乐不为,不二开心的也给他找了背篓,看着大少爷黑下去的脸开心不少,美其名曰,人质白吃白住的也要自己劳作。

不二带着迹部去了一个比青峰山还高的山头,越高的地方,草木越少,草药也越值钱越有效果。

两个人采了满满两背篓,平时不二下地的时候迹部都在旁边看着,不二本来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大少爷在他挖出一株桔梗花时,不顾泥土弄脏他的手和衣裳拿下手里,这就是生的桔梗花啊,还有一些连迹部都不知道草药,马蹄草、猫耳草、牛耳朵、齿苋等等,这也算开了大少爷的眼界。

可能是有人陪着的原因,两个人走的比较深也比较远,找到了好多有用药材,再遇到一株难得的灵芝之后,不二不禁开心到,“今天运气不错,找到这么多,都是宝贝。”

他才是宝贝,什么都会的不二周助,无时无刻不在打破他对他的认识。

迹部像个小孩子一样不知倦的向不二请教,两人不知不觉就满了背篓,等发觉过来,已经是夕阳西下,倦鸟归巢。

“不二快看。”

落日的余晖打在每个山头,照映着一片片森林,此刻还能看见红彤彤圆圆的大太阳,不像中午那样刺眼,此刻柔顺多了,他们刚好站在山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红色的阳光洒满大地,他才突然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想做这权位最高者、想要这江山。比起权利、金钱,拥有这万水千山才是人生巅峰,江山如此多娇。

不二听见他的呼唤,顺着看去,不过是太阳落山而已,他从小看到大,到没有什么惊奇的,不过是感叹大自然的魅力,世间所有人受馈于它。

不过,不二侧头看去,这些日子相处下来,不二大多数看到他总是带着傲气,其他人都说大少爷难相处,太过挑剔。

如此像个小孩子发现新大陆的模样还是第一次见,那样子就像发现宝藏的小孩子然后跟大人邀功想得到夸奖。

看他那深蓝的眼眸亮晶晶的就像落入了星辰,不二竟然看的有些痴了。

“不二,这景色真美。”

再美也不及他一分。

迹部开心的回头,正好撞进不二的眼眸,猝不及防有什么落入迹部眼中,不二狼狈的收回视线,不过再快也逃不过迹部那双眼睛,他笑意盈盈。

“不二你刚刚是再看我吧?”

不二嘴硬的说道,“才不是,是刚好往你那儿偏过去了。”

迹部得意的凑过去,“你是不是也拜倒在本大爷的英俊潇洒下了?”

“没有。”

意外看见他发红的脸颊和爬上粉色的耳垂,“你脸红了。”

“才不是,那是夕阳照的。”

打死他都不会承认,刚刚他居然沉迷在迹部的美色之下。

“不二。”

“嗯?”

不二恢复一贯的神情,他侧头看去,还没反应过来迹部便压着光而来,带着一片阴影,接着唇上便传来温润的触感,鼻息间都是对方的气息,那么滚烫。

不二惊讶的睁大眼,想他二十又二,除了被念儿亲过脸颊,小姑娘的手都没摸过,这家伙居然……迹部景吾!在他要发作前,迹部自觉的退回安全线内。

“迹部君。”不二眯起眼睛,语气中充满了威胁。“能给我解释下嘛。”

迹部看着这似画景色,想着刚刚那人有些呆愣的模样,嘴角的弧度控制不住的往上。

“景色太美,情不自禁。”

至于是什么景色就只有迹部少爷心里清楚了。

“这是什么理由。”

迹部又情不自禁的往他脸颊吧唧一下,“我们快回去吧,不然就晚了。”

“你……”

回到寨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不二先到寨子里,至于迹部嘛,不二有意无意故意的把他撇下,他在回去的路上绕了几个大圈,肚子饿的咕噜噜作响,好在他记忆力不错,没有绕晕在那树林中。

菊丸等着他们回来再吃的晚饭,没看到迹部他奇怪的问,“周助,那个大少爷呢。”

“我怎么知道。”

看到不二脸色有些不好,菊丸弱弱的轻声说道,“可是他跟你一块出去的。”

“大少爷有手有脚的,我又拦不住他,别说了,快吃饭吧。”

“可是你俩这半个月不是一直形影不离么。”

菊丸嘀咕着,他说的事实,不二去哪儿这大少爷就去哪儿,不过他的直接告诉他,今天不二的心情好像不是太好。

“英二,你说什么?”

不二笑的一脸灿烂,菊丸感觉自己全身寒毛倒竖,“没,没什么。”

这种情况下就应该杏在啊!!!

两个人吃完后才看见迹部身影,他身上沾了不少杂物,那得意的发型也凌乱不少,难道见到他有些狼狈的样子,菊丸心里别提多开心,所以语气都欢快许多,“迹部少爷,还没吃饭吧?看我可给你留了菜。”

迹部理了理有些凌乱的发丝,“啊嗯,菊丸,你那幸灾乐祸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菊丸无辜的眨眨眼,“有嘛?没有,是吧,周助。”

被点到名字的不二看了一眼迹部没说话,转身清理今天采回来的药草去了,那些药草要洗干净,明天晒干,这样存放的时间就要长许多。

“周助这是怎么了。”

菊丸虽然奇怪也不敢问,不二是不敢去惹的,大少爷他又嫌弃的很,所以就只能自己去想破脑袋。

看来气还没消,迹部无奈的叹气。

等他填饱自己那饥肠辘辘的肚子后,不二还没收拾完,迹部轻咳一声,想要自然一点的样子,“我来帮你洗吧。”

不二看着他,带笑的眼中丝毫看不出有生气的痕迹,只见他把手往身上抹一下,然后温柔的对迹部说,“那就辛苦大少爷了。记得要洗两遍呐。”

我说的是帮吧?我没说我来洗啊?

“那你?”

“我?我自然去睡觉了,加油。”

看着大少爷僵硬的表情,不二终于心情愉快了。

只是迹部大少爷做完活后去不二房间睡觉的时候才发现,门居然被关上了,看来是地板都不给他睡了。

迹部在外面叫了几句,当然装聋的人如何都是听不见的。

迹部在风中萧瑟,爬窗户这种不华丽的事情他是不会做的!!

可是当看见窗户也紧紧关闭之后,迹部还是选择去找了菊丸。

可怜的菊丸,正在呼呼大睡就被不断的敲门声惊醒,吓的他以为发生什么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以至于半夜扰人清梦。

开门就见迹部堂而皇之的进去,“迹部少爷?你怎么了?”

“本大爷今晚就勉为其难的将就一晚。”

“???”

再看到迹部已经上床躺下菊丸才明白咋回事,这是黑灯瞎火的抢床来了,明明最开始很嫌弃来着。

“那个,迹部少爷,你睡我的床,我怎么办?”

迹部眼神看向地板,意思不言而喻,他奶奶的,菊丸大爷不干了,正准备甩袖子大干一场的菊丸被迹部的话成功止住。

“你若是不想要那一千两黄金,本大爷现在就走,别说你能拦得住我,就算不二周助也未必留的住我。”

菊丸的气势消了大半。

“能跟本大爷同房的人,菊丸英二,你可是三生有幸,要是嫌弃这地板,我看你们柴房挺不错的。”

那最后一半的气势也消失的无影无踪,菊丸睡在地铺上裹紧自己的身子,忍不住吐槽,万恶的有钱人。

这一千两黄金够他们寨里面所有人衣食无忧了,若不是看在钱的面子上。他一定把迹部景吾扫地出门!!

第六章  完

评论(7)

热度(44)